婷❤️

你闪着光坠落 又依依不舍.

0018.

  自上次后,薛之谦和顾玖就断了联系,他其实一直想再约顾玖见一面,只是他找不到好的理由去见她。


  店里在放薛之谦的《绅士》,他坐在最角落的地方,轻轻搅着咖啡,却显得愈发的不再状态,眼神有些溃散,他不知道一会儿要说些什么,更加不知道顾玖会不会来,当真是奇了,曾经无比贴合的两个人此刻却连对方会不会赴约都不知道。若说还是讽刺吧!


  顾玖神色有些迷惘,身侧的手机震了震,她抬眸去看,霎时愣住了,是再也熟悉不过的署名。她眼眸轻颤,手机震了震,声音在顾玖的脑子里震了开来,她怎么也不会想到经过演唱会的事情后薛之谦会主动联系自己。顾玖愣了愣去接,接通后两个人却谁都不说话了,薛之谦沉默了一会,咳了咳,有些许犹豫的开口:


  “你...有时间吗?”


  顾玖神色微凝,几经犹豫后嗯了一声:“有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  薛之谦道:“那见面谈吧。”语气看似是平淡无奇。


  顾玖愣愣地看着已然挂断了的电话,有些嘲讽的勾了勾唇角,明明不该有什么关系了啊,那自己又在纠结什么,还在乎什么呢!


  还是去吧,她不是不守信的人,既然答应了,又何必再推脱呢!


  ——

  顾玖坐在薛之谦对面,也不去动杯子,看着薛之谦已经瘦了好多的脸,心里一紧,勉强勾了勾唇角:“你...找我有事啊!”


  大抵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样的笑当真比哭还难看几分。


  薛之谦不答她的问题,看着她的笑,也淡然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,他顿了顿,“最近好吗?”。


  都像是排好了台词似的,两个演员在一个平面上说着对不上的台词,他们仿佛又疏远了,顾玖嘴边的那句感谢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
  顾玖嗯了一声,“还好”,她顿了顿:“不管怎样,日子总得过下去不是?”


  她故作轻松,也不过是不想在他面前暴露出自己罢了。薛之谦其实看得出来,她变冷了许多,但他清楚这不过是顾玖的保护色罢了。如若这个都瞧不出来,那当真是白活了。可薛之谦不揭穿,他只嗯了一声,搅了搅咖啡,他看着顾玖的脸庞,心里终究还是一悸,他悸动了,最终还是无可避免的悸动了。顾玖的长发散在腰间,却依然是他喜欢的样式,这个女人,也依然是自己喜欢的模样。


  “谢谢你,刘子文的事是你吧,我猜到了。”顾玖扬起头对上薛之谦的眼眸,缓缓开口道。


  薛之谦张了张嘴,道:“是我,小事一桩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最后那句话说得极其生硬,他还是希望顾玖是在乎的,是放在心上的,可他不好开口。顾玖眼眸微闪,抿了抿咖啡起身要走。


  顾玖在薛之谦身侧站定,道:“我先走了,别一会儿再被人拍上热搜就麻烦了。”


  薛之谦听过后有一瞬间的错愕,而此时顾玖已经离开了咖啡厅,一头扎进了细密的雨丝里。


  顾玖坐在出租车的后座,靠在车窗上望着窗外,难言的痛苦哽住了她的喉咙,无可奈何的绝望涌上心头,她失声啜泣起来,不住的抽搐着。她总是这样的,只要一遇到薛之谦她就会非常脆弱。


  顾玖下车后扎进了一家清吧,她点了一瓶酒坐在角落静静地喝着,顾玖听着台上歌手唱的歌,不由得陷了进去,有一些歌仿佛就在唱她的故事。


  “我能唱一首吗?”顾玖借着酒劲抬手对台上的老板喊到。


  在得到老板的确定后,她走上台坐在椅子上低声吟唱着林宥嘉的《说谎》,神色依旧是波澜不惊,只是越唱似乎愈发的触动,眼眸轻闪,想隐藏的情愫却是怎么也挡不住了。


  她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只是到那句歌词,却是怎么样都掩盖不了了。


  “我没有说谎,我何必说谎,你懂我的,我对你从来就不会假装。祝你做个幸福的新郎。”顾玖触动了,她不得不承认,十年了,她还是无法掩饰自己。


  她不是个好演员,甚至这种拙劣的演技经常会被薛之谦看穿,但他也默契的装作没看见。顾玖和薛之谦啊,没有所谓的第三者,也没有任何的争执,他与她,不过是最简单不过的成全对方,妥协。


  薛之谦看到网上流传的视频的时候竟不知是何感想,心里堵得慌,却又是止不住的涩。

评论

热度(18)